回最新訊息

感念母系栽培 化學系第18屆曾朝輝學長暖心回饋

2021-11-11• 輔仁傳情



第18屆化學系畢業的曾朝輝學長,日前透過校方電訪系友時,得知母系於新實驗大樓的建設尚有缺口,義不容辭地允諾要為系上設備出力。於是化學系李慧玲系主任、黃炳綜老師、電機系林昇洲主任,以及資金與募款中心朱嘉綺執行長等一行人前往學長服務的聯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拜訪。
 
訪談的過程中,因黃炳綜老師當年就讀輔大化學系大一時,曾學長是大四,兩位聊起校園與學生往事時格外有感。眾人提及學長他們班與已故的李偉平修女感情相當融洽,學長也分享他大二升大三的那年暑假,某日在家裡的陶瓷工廠工作時,忽然看見李偉平修女站在門口。原來李修女當時與友人到鶯歌遊玩,知道曾朝輝學長老家就在這,特意繞去工廠探望他,讓學長暖意湧上心頭說道:「李偉平修女就是如此地關愛學生。」
 
朝輝學長也憶起當年碩士論文跟積體電路光阻劑有關,劉仲明教授鼓勵他將論文投稿到1989年國際光電工程學會(SPIE)在美國矽谷研討會中的「微影材料與製程」單元。學長認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碩士生,到美國發表論文實在令人緊張不已,但依然鼓起勇氣飛往矽谷,而這也是該研討會第一篇發表來自於台灣的論文,成功引起不錯的迴響。朝輝學長也藉機鼓勵學弟妹,凡事只要鼓起勇氣不退縮,機會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除了聊起青春回憶外,學長也跟幾位師長談起一些輔大校友畢業後的發展,以及自己的工作經歷等,甚至拿出兩大塊公司的電路板向我們介紹,讓電機系林主任不禁打趣地問說:「學長有沒有不要的電路板?我帶回去系上當教材。」
 
此外,先前電訪時曾學長也提到,他今年八月底受邀到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於印刷電路板產業技術交流會進行「應用於5G高頻兩液型防焊阻劑油墨材料與製程」的演說。因5G是現今科技趨勢,也包含化學材料的概念,學長表示如有機會,希望能回母系與學弟妹們分享資訊。系主任得知後非常雀躍,立即邀請學長於12月校慶時回校演講,不但能讓學弟妹了解現今產業的發展趨勢,學長亦可與前來參加活動的系友們交流,提升系上資訊與互動量能。有關演講詳情請關注輔仁大學化學系官網,才不會錯過精彩的內容!輔仁大學化學系:http://140.136.176.3/joom/

 

曾朝輝學長是個講求效率且務實的人,談話沒多久後即切入正題,拿出一筆款項交至李慧玲主任。學長謙虛地表示這只是一點小心意,但在場的人皆能感受到前輩照顧後輩那滿滿的心意,是任何數字都無法測量的。曾學長說看到系上多年來不斷努力地提高教學品質,身為學長的他飲水思源,幾年前也捐過幾筆款項,但現在仍然想為母系再出一點力。李慧玲系主任感恩地說道:「系上有著上進的使命與動力,都是因為學長姊們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化學系前輩們的照顧,讓系上能夠不斷追求進步,提供師生更好的教育環境。
 
來到拜訪的尾聲,系上偷偷準備了蛋糕替幾日後生日的學長慶生,李慧玲系主任贈送了學弟妹親手寫的賀卡與繪製的系所紀念帆布袋,讓曾朝輝學長受寵若驚,並將珍貴的生日願望許給母系,祝福化學系永續發展、新實驗大樓順利落成。
【資金與募款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