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圖資系焦淑慧學姊二弟來訪 感受已逝姊姊最重視的母校

2021-11-12• 輔仁傳情


2021年11月5日下午,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的李正吉主任以及何懷綸老師,帶著一位先生參觀系上的教學環境。當進到5A電腦教室時,這位先生拿起了手機,拍下裡頭傑出系友–焦淑慧學姊的紀念牌。原來他是焦淑慧學姊的弟弟,焦國平先生。
民國66年畢業的焦淑慧學姊,多年來支持母系發展,每年持續捐助清寒助學金回饋後輩,促成「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清寒獎助學金申請辦法」之設立;重視學弟妹學習環境,支持圖資系提出的「數位學習環境改善計劃」,拋磚引玉,改善系上電腦教室的空間,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對於輔大附設醫院及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之建設亦是大力支持。

焦淑慧學姊回到天主身邊已滿一週年,遠在美國的學姊夫,以及退休後回國的弟弟焦國平先生,亦與淑慧學姊一樣關心著輔大,於是焦國平先生特意前來拜訪,瞭解姊姊多年來支持的學校及醫院。焦國平先生表示,學姊夫會替學姊完成她生前對母校的允諾,圓滿她的遺願。

焦國平先生也提及他們的父親焦文魁本身是皮膚科醫師,對弱勢醫療服務相當熱心,曾和父親自備藥品到新竹的山上義診,由此可見焦淑慧學姊一家人,都有著回饋社會的仁愛之心。而焦國平先生目前於屏東縣愛心慈善會擔任志工,此次來訪除了認識姊姊的母校外,亦邀請圖資系一同關懷弱勢朋友。他將作為輔仁大學與屏東縣愛心慈善會的溝通橋樑,瞭解屏東偏鄉現今需求,協助促進雙方合作機會,期許攜手透過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以及圖資系的專業與力量,讓社會更美好。
【資金與募款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