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化學系顏昌人學長 鼓勵大學生別因學歷迷思而缺乏自信

2022-09-20• 輔仁傳情

 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左)感謝化學系顏昌人學長對新實驗大樓建設的支持

    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預計今年底落成,去年上任的院長王元凱在這一年內積極拜訪系友,除代表理工學院感謝各學長姊們對新大樓建設與學弟妹的關愛外,亦把握機會向這些在業界擁有豐富經歷的資深系友們請益院上與系所發展。其中,化學系第14屆的顏昌人學長分享了他當主管應徵新人時,所發現的一個現象。

    顏昌人學長是QPS的董事暨亞洲區總經理(台灣擁有昌達生化科技及華鼎生物顧問二間分公司)及逸達生物科技董事,亦是QPS的台灣首位員工。QPS於民國2004年1月設立台灣分公司,為醫藥研發與技術委辦服務之公司(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主要為國內及國際各大生技藥廠提供臨床前毒理、檢體藥物濃度分析、BA/BE試驗、藥物動態學研究、藥效動態學研究及新藥臨床試驗等服務。擁有多年領導經歷的昌人學長笑著對王元凱院長說:「大學時期功課不好,所以不敢常回母校」,但其實學長也曾受邀至化學系與醫學系演講,只能說發展優異的學長姊都深藏若虛,想必這也是他們能夠成功的祕訣之一。

    王院長雖為電機系教授,但為了能夠更加有效帶領學院成長,亦向昌人學長請益QPS集團於台灣的服務方向與人才需求,瞭解化學系學生的未來發展方向。學長表示,昌達生化的專業與化學系、藥學系、毒理系、動物系、獸醫較相關,因此還希望化學系李慧玲主任引薦博士生來公司做分析實驗;而另外華鼎生物顧問則以公衛、統計、藥學系及與醫學相關為主。

 王院長向顏昌人學長請益院上發展

    針對人才需求,昌人學長發現近年應徵新人時,明明學歷條件只需大學生即可,但前來投履歷的大多是碩士生,讓他不禁感慨大學生需多點自信,並鼓勵學弟妹不論是大學直升碩士,或是先出社會累積經驗都各有其優缺點,不要因為學歷迷思而缺乏自信或是盲目讀書,工作上有需求再去研讀碩士也不遲,理解並追求自己想要的發展志向才是真正重要的。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