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投資教育 助輔大興建附醫

2015-02-25• 輔仁傳情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劉曉潔報導】
去年剛過六十大壽的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在生日時許下願望,希望與社會分享自己的經驗與財富,他給自己一個目標要直接回饋在社會上。正在一次的機緣下,他在厚生集團中國寧坡廠慶的場合,遇見輔大校長江漢聲,得知輔大蓋醫院需要資金,便毫不猶豫地答應贊助。徐正冠表示,那是輔大附設醫院的募款第一步,很榮幸能與之同行。

徐正冠說:「人生到了一定的程度,從年輕時堆疊起來的人生,現在也到了高處,希望能反堆疊回到原地,要有一個嶄新人生。」取之于社會就要用之于社會,在社會上分享自己的財富、經驗,和積極快樂的人生態度。

與輔大的緣分,從中學時就建立起來,徐正冠讀的是恆毅中學,在校成績不錯,放學還會與同學一起去輔大讀書,來感受這裡的氣氛;原本以為能夠進輔仁大學就讀,沒想到失之交臂,到了逢甲大學去讀銀行保險系。自己雖然沒有在輔大讀書,但他的孩子曾是輔大的學生,而他自己現在也是輔大管理學院的老

談到他的教學理念,徐正冠說:「一個有競爭力的學校,必須要有良好的硬體設施,學校就像企業一樣,必須持續投資,才會有好表現。」輔仁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天行,就是他在教學上很重要的夥伴,他們同樣充滿幹勁與理想,共同在管理學院上有更多創新的想法。他說道,希望未來能借鏡母校美國史丹佛大學那樣的運作模式來發展學校,學校基金有三分之一是來自校友或企業贊助,有更多金費發展才更有競爭力。

今年徐正冠過六十一歲生日,他決定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每年都有回饋給社會的資金額度。他認為把下一代教好,培養出優秀的人才,才是對社會最好的投資,把錢發揮到最大的效能。對於持續投資於輔仁大學的人才培育及硬體設施,也表示贊同。
徐正冠最後以老師的身份勉勵學生,他說:「在管理學院,除了智育以外,德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智而無德,那培養出的企業家就只會注重自己的利益。」所以他期望輔大管理學院,無論是在硬體設施、學生教育上,都能有更好的投資,輔大未來不可限量,成為全球百大也不是遙不可及。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