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輔大文學院志工隊強而有力的支持者──王蘭芳學姊

2018-07-23• 輔仁傳情


輔大文學院志工隊強而有力的支持者──王蘭芳學姊
 
平價女裝品牌OB嚴選創辦人王蘭芳學姊,1993年畢業於進修部中國文學系。因為興趣,王學姊選擇就讀中文系,輔大生活過得充實。她不僅白天在郵局、便當店與圖書館打工賺學費,也參加校內社團,擔任吉他社社長。
 
從高中時代開始,學姊就得自籌學費,於是大二那年就開始思索未來的職場方向,在評估自己的個性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太呆版的工作環境,加以自己寫作的強項,或許可以朝著雜誌社或廣告企劃方向,所以大三開始就去旁聽企管、大傳、廣告系等相關科系的課程,讓自己多方涉獵,為進入職場做準備。學姊畢業後先去雜誌社工作,發揮自己在文字上的駕馭功力,接著發現自己廣宣能力深受主管青睞,於是轉入廣告行銷企劃,除此之外,也身兼董事長秘書等工作。學姊回想當時雖然忙碌,卻不覺得辛苦,因為在那時累積了許多豐厚的經驗與戰鬥力,為日後籌組公司奠立絕佳的基礎。
 
會從廣告業務到創辦女裝網購品牌,一開始只是順手幫同事在網路上拍賣二手名牌衣、二手童裝。到後來評估網路成衣市場的需求,開始自己去批貨,老闆兼員工經營,網路訂單爆量,營收成長快速,於是就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經營網路中大尺碼成衣市場,投入半年後,交易筆數超過上萬筆,並開始著手培養設計團隊,至今已是網路平價女裝界的龍頭。
 
事業有成之餘,學姊開始關注文學院志工隊,起源是系上老師告訴她有位中文系老師,在帶領學生做社會服務,需要資金的支持;學姊實際去了解志工隊的狀況後,非常佩服志工隊的老師與學生在課業之餘,去照顧當地老人與小孩,教他們如何獨立生活,介紹工作機會,帶他們慢慢去看外面的世界。學姊表示:「捐款人只是每月、每年定期的捐款,但是志工隊學生們是持續的每週出隊,去照顧偏鄉當地的弱勢小朋友,與他們培養感情與信賴感,這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只要能力所及,我會持續支持下去。」
【資金室詹綉慧採訪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