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當一無所有時,送來一雙翅膀」─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感恩餐會

2019-08-01• 輔仁傳情

「當一無所有時,送來一雙翅膀」─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感恩餐會

    林麥公司創辦人任九皋先生為紀念其夫人任江履昇女士與發揚林麥精神,並回饋社會鼓勵清寒學子努力向學。2012年捐贈五百萬美金給輔仁大學等五間大學,成立「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
    6月23日於王朝飯店舉行「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感恩餐會」,邀請各校獲贈獎學金同學與林麥公司老同事進行分享。任先生高齡九十五歲,現居香港,雖然幾月前摔倒需坐輪椅,依舊精神的來到會場與大家見面並一同高歌。    
    江校長受邀上台,祝福任先生九十五歲生日快樂,並談到輔仁與任先生的關係,當年許多輔大畢業的學長姊第一份工作都是進入林麥公司任職,如傑出校友李佩珍學姊(工商管理學系)、蔡和順學長(企管系)、陳正吉學長(法律系)與經濟系傅佩芳學姊都曾經是林麥人,他們之後對輔仁有很大的貢獻與回饋。任先生不僅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個偉大的慈善家,待人有情有義;期許同學們能學習任先生回饋社會的精神與善舉!
    接著,由在2013年獲得第一屆獎學金的鄭孟容同學(德語系畢業)分享,當時托福考試的補習費與報名費用負擔不小,是這筆獎學金讓她出國的夢想不再那麼遙遠,得以繼續下去,她感激的對任先生說:「當我還一無所有的時候,謝謝您給我一雙翅膀」,今年九月也將順利到美國加州攻讀碩士。另一位是進修部法律系三年級的張靜文同學,除了感謝任先生的幫助,她希望將來有所成就後,能把這份曾經受到幫助的恩情,再傳承下去。
【資金室詹綉慧採訪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