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企管系校友蔡和順 捐贈心血管中心給輔大醫院

2020-03-20• 輔仁傳情



企管系校友蔡和順 捐贈心血管中心給輔大醫院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
  「 不要放棄,不停地動。」第六屆企業管理學系校友蔡和順,患有先天性主動脈瓣狹窄,經過手術開刀後病況好轉。體認到心臟疾病帶來的不適,因此決定捐贈心血管中心於輔大醫院,希望更多人能接受專業醫療協助,並以自身熱愛跳國標舞的興趣,鼓勵大家把握生命機會「舞動人生。」
  3月20日由98學年度傑出校友蔡和順捐贈心血管中心的揭碑儀式暨祝福禮,在輔大醫院的一樓大廳舉行。現場聚集許多與蔡和順同屆校友、醫護及神職人員、校務人員,一同見證祝福禮儀式。
    在舞台背板上印著「永不放棄,活出精彩!」並有蔡和順學長與夫人共跳國標舞的美麗身影中,彷彿以此勉勵病友們積極接受治療,總有天舞出精采人生。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他非常開心可以參與揭埤儀式,蔡和順學長一直很支持學校、輔大醫院,「蔡和順學長是我們校友的標竿」。
   蔡和順為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在美國自創Tri-mountain品牌成衣公司,近30萬呎倉庫的高度存量供應全美成衣需求,近10年更居於美國成衣界翹楚。然而創業初期,藝高人膽大的蔡和順,一開始僅握著兩百塊美金赴美創業,靠著樸實打拼、堅毅果敢的性格,才打造如今名氣十足的成衣王國。
   早在捐贈心血管中心前,蔡和順在校內成立「蔡和順校友傑出國際領導人才菁英獎學金」,目的想鼓勵具有領導統御、創新或創業之能力的同學,提供獎學金幫助學弟妹培養課堂外的發展。祝福禮開始前,獎學金得獎者財經法律學系三年級謝欣耘,更向蔡和順送上手寫卡片,感謝蔡和順提供獎學金資源。
   即便長期居住美國,蔡和順也會每年定期回來輔大,向管理學院學弟妹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以自身實戰經驗解答學弟妹對業界的問題。此外當天一群第六屆企管系校友,開心與蔡和順在活動看板前拍照,彼此說說笑笑話當年,到底是誰串聯這些學長姐呢?聯絡人就是手拿相機,靦腆在旁拍照的林銘烈。
   談起求學時期對蔡和順的印象,林銘烈說,他當過班長、合唱團康樂股長,平時熱於付出、熱心助人。看到曾一起坐在教室學習的同學,能再度團聚談天說地,各個老朋友臉上綻放笑顏,林銘烈表示非常難得,也期許大家至少能每年見一次面聯絡感情。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