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FJCU feat. Yale!李副校長為募集國際師資的一封信

2020-05-19•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公告

    常有人問我,當年在取得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博士學位之後,為何拒絕3M-Austin及台灣某國立大學的工作邀約,決定回到母校輔仁大學任教呢?
    一切都因為張宇恭神父,是他預見我的潛能,極力鼓勵我赴美留學,因著他無私關懷與提供資源,我在5年內順利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為感念神父的知遇之恩,畢業後隨即回輔大任職,與當年絕大多數博士畢業生選擇留在美國或至國立大學任教的發展明顯不同。
    張神父不只持續培養具潛能的學生,更積極延攬優秀人才,曾遠赴美國邀請當時台灣唯二取得會計博士之陳明道教授回輔大任教,提昇學校會計領域的師資,帶動當時管理學院的各系所加速發展。張神父如此愛才、惜才、留才的例子不勝枚舉,今日管理學院能獲得國內、外的高度肯定,來自神父當年全球聘任名師時打下的紮實基礎。
    現今全球化競爭的高教環境中,各校無不積極爭取優秀人才強化師資,為延續張神父的精神,今年,將延攬1位具耶魯大學Marketing博士學位教師加入管院的研究團隊,其多篇論文曾發表在該領域世界頂尖的學術期刊,優異的研究水準將帶領學生觸發更多元創新的研究領域,並創造全英文授課的環境。
    然而,台灣現有教授薪資水準遠低於亞洲鄰近各國,為了持續延攬世界頂尖人才加入輔大的師資團隊,急需您的實質支持,加入全英文國際師資禮聘計畫,齊心匯集150單位(每單位每年12,000元),持續增聘優秀師資,激發研究能量,推升輔大在世界大學排名的能見度。
    這樣的願景,非你不可!

輔仁大學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 李天行
主曆2020年5月20日


捐款專線:(02)2905-3090曾淑敏小姐
Email:daf@mail.fju.edu.tw
線上信用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