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109輔大星光路跑 -「跑之有理」

2021-01-28• 活動訊息

    自2012年起,聖誕星光路跑已成輔大的新傳統,也是12月繼校慶運動會後的另一大型體育盛事,今年主題「跑之有理」結合了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元素,為校內新建設募資,此次亦有近千人參與,所幸天公作美,下了快一個月的雨在開跑前停了,讓參賽者在冬夜邊跑邉享受校園滿滿的聖誕氛圍。


圖/開跑前的暖身(圖片來源:理工代會)

    星光路跑總計有一千多位輔大師生、優久聯盟師生及社區民眾報名參與,由體育系師生帶領大家進行動感暖身,並在校長、副校長、院長等人的帶領下鳴槍開跑,濕冷的天卻絲毫不減大家的熱情。

圖/準時開跑!(圖片來源:公共事務室)

     「星光路跑,跑之有理、星光路跑,理工有您」整齊化一的口號傳遍全場!輔大為改善理工學院教學空間不足及建築設備老舊的問題,自2012年起規劃募資建構新實驗大樓,目前大樓興建中,尚需籌募內裝費用,有位愛心校友鼓勵大家跑步強健體魄,同時讓海內外的校友們為理工新實驗大樓盡一份心力,學長承諾參與者只要將哩程超過500m的跑步數據上傳至指定google表單(無限定計步軟體),每一筆有效數據即捐款NTD$100給理工新大樓!
    星光路跑賽程全長約5公里,體育室為參賽者準備了感應晶片,途經利瑪竇、進修部、濟時樓、耕莘樓、真善美聖等輔大重要地標,需有完整感應記錄方能領到完賽證明書,完賽的每一位師生及社區民眾皆可幫助理工新大樓募得一百元的內裝基金,也特別感謝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將活動蒐集到的發票捐給理工學院,為理工學院帶來溫暖與希望。
    星光路跑為路跑捐款計晝揭開序幕,期待早日達到愛心校友的捐款上限一百萬(即一萬位參與人次),邀請大家在溫暖的冬陽下一同為理工跑起來!



圖/「跑之有理- 輔大人齊步跑,讓理工更美好」(圖片來源:理工代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