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電機系系友設立「鐘聲獎學基金」研究生入學獎學金

2021-04-29• 輔仁傳情

電子系第5屆系友-黃奕紹學長,美國Bayhub Technology (倍昊科技)總裁, 也是USA O2 Micro Ltd(凹凸科技)的共同創辦人。黃學長事業有成,感念當年本系之栽培,同時深感可以幫助別人和貢獻社會才是快樂留下一生,將每年捐15萬元於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設立「鐘聲獎學基金」協助系上發展,並紀念剛過世父親黃鐘聲先生,該基金將用於獎勵優秀研究所入學同學,以鼓勵學弟妹努力向上,繼續深造。本系於近日已通過申請辦法,申請相關表格未來將公佈於網頁 [獎助/補助學金] 區。希望未來獲獎學弟妹能感念畢業系友的愛心,努力向上貢獻所學,以後有能力也可回饋社會及學校。

黃學長曾多次自美返校演講及參加系友會活動,熱忱令人感動。黃學長曾經在校擔任助教,對系上近年教學研究的環境及實驗設備的進步相當肯定。黃學長在輔大度過美好的求學的時光,並受輔大環境影響而決定出國求學,在美國Stony Brook University畢業後進入IBM工作多年後,在矽谷自行創業。

 


註1: O2Micro International Limited(凹凸科技)是一家從事電源管理IC之設計、開發及銷售的公司,提供用於LCD與LED照明管理及供應的類比與混合訊號IC產品、可攜式電子裝置及車用的電池充放電控制與監控產品,以及DC/DC與AC/DC執行轉換產品,且提供電源模式的選擇與切換功能。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性電子、電腦、工業、通訊及汽車市場,包括LCD與LED監視器、LCD與LED電視、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低/零排放汽車、手機、節能環保、相關的電池、LED照明、可攜式電子裝置。產品藉由直接銷售團隊、獨立銷售代表及經銷商銷售給亞洲、歐洲與北美的OEM廠、ODM廠及模組製造商,也授權自主智慧產權給第三方,且提供設計與技術支援服務。凹凸科技成立於1995年4月(納斯達克代碼:OIIM),致力於設計、開發、銷售應用於通訊、電腦、消費電子、工業和汽車領域的電源管理系統。凹凸科技擁有全球領先的電源管理系統架構、快速的市場回應能力、牢固的客戶關係以及強大的數模混合設計能力。凹凸科技擁有業內資深的設計、管理團隊;分支機搆遍佈全球;有著多年的成功業績。公司所有的晶片都在全球知名的晶片製造廠生產。(http://www.o2micro.com/)
註2: BayHub Technology Ltd develops and markets the Hub Processor products with high speed SERDES (Serializer/Deserializer) connectivity technology for mobile devices and embedded applications. With offices worldwide , the company is staffed by a team of industry veterans from Ricoh , NEC with a successful track record and proven expertise in design, marketing , and operations.BayHub‘s extensive list of
customers includes most of the world’s leading electronics manufacturers of Computer , Consumer and Industrial products.
(http://www.bayhubtech.com/)

 

(電機系供稿)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