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生科系陳惠娥學姊長年支持母系發展 生日前夕一同慶祝理工邁入新里程

2022-02-21• 輔仁傳情

左起為王元凱院長、謝邦昌副校長、陳惠娥學姊、朱嘉綺執行長、呂誌翼系主任、劉席瑋主任 、資募中心陳宣后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耕莘樓自1966年興建至今已近一甲子,是一棟長型、曲折,具連續性長廊,似「龍」形的建築物。在這半世紀以來,台灣有許多從事科技、資訊、生技或醫學領域的菁英,都是從這棟龍形大樓做為起點,逐漸邁向事業與研究的高峰。其中,基因檢測大廠金萬林的董事長–陳惠娥,也是畢業於輔大理工學院生物學系(現為生命科學系)的學姊。

   陳惠娥學姊於1990年學士班畢業,後續攻讀輔大生物學系碩士班,近年在基因檢測與精準醫學領域上擁有卓越的表現。學姊事業有成仍不忘母校栽培,長期捐助系上獎助學金回饋學弟妹,其傑出的成就與支持教育發展的大愛是後輩學習的楷模,於109學年度當選輔大傑出校友。

    除了生科系獎助學金外,惠娥學姊得知理工學院將興建新實驗大樓時,也是義不容辭地慷慨捐助,期許未來學弟妹與教師們在新大樓落成後,能獲得更安全、更符合世界趨勢的教學與研究品質。

    然而,新實驗大樓自2019年開工至今,期間因原物料上漲,導致建築成本提高,又因疫情缺工、缺料等問題造成工期時程拉長,但經過學校一番努力後,有望於今年底前落成。因此,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副校長邦昌、理工學院王院長元凱、生科系呂主任誌翼、生醫暨光電跨領域研究中心劉主任席瑋和資金與募款中心朱執行長嘉綺,趁著陳惠娥學姊生日前夕至金萬林公司拜訪,親謝學姊多年來對生科系的支持與鼓勵,並報告新大樓建設進度。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之際,金萬林不斷研發新試劑,在全球防疫工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為符合癌症邁向個人化精準醫療的趨勢,亦提供癌症病人精準癌症用藥基因檢測等相關服務,陸續與各大醫療院所簽約合作。謝邦昌副校長與王元凱院長也向學姊提出邀請,希望能夠在理工學院創立新里程碑之際與公司產學合作,整合生科系與輔大附設醫院的資源,將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作為研發基地,為社會在細胞醫療、基因工程、癌症基因檢測、免疫療法、精準醫學等提供更好的服務。

    惠娥學姊雖為一家公司的董事長,卻沒有老闆的架子,非常平易近人,任何話題都可以聊。因學姊不論在學術研究或業界實戰經驗都相當豐富,慶生後與師長們聊著業界和其他大學的發展,一同探討輔大可看齊與改進的地方,皆期許著母校順利成長,使得此次拜訪格外溫馨,師長們受益良多。

    最後祝陳惠娥學姊生日快樂、祝福金萬林公司今年上櫃順利成功,期待輔大將來能與學姊有產學合作的機會,一同為世界醫療奉獻!


    【資金與募款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