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台南婦女公益團體,七仙女之首- 輔大 邱素蘭學姊

2022-03-29• 輔仁傳情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室供稿】

    身兼數職的邱素蘭學姊從會計師、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臺灣省會計師公會南區主任委員兼理事、臺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到輔大台南校友會理事。她熱心參與地方婦女團體,在台南市婦女會當理事長任內,率領婦女伙伴一同關懷弱勢,台南七仙女投身公益,善盡企業家回饋社會的責任。

    由輔大謝邦昌副校長帶領、朱嘉綺執行長、扈瓊玲經理偕同公共關係室同仁,一路高鐵南下參加素蘭學姊的尾牙宴。感謝輔大台南校友會王志庸學長專車接送,席間楊明勳學長的接待及所有與會學長姐的熱情招呼。在輔大專屬的神父啤酒催化下,瞬間彷彿回到年少求學時期,與師長把酒言歡。在謝副校長帶領的”感恩的心”歌曲聲中,凝聚了輔大人的情誼。

   一身飄逸紫色長裙搭配白色外套,亮麗的素蘭學姊是全場目光焦點。豐盛的台南式的辦桌料理,她熱心介紹、招呼遠道南下母校同仁們。席間感受到學姊地方經營人脈寬廣,百人以上的盛會,在小提琴及卡拉OK助興下,賓主盡歡。

    素蘭學姊堪稱立志向學典範,18歲才開始讀初中,畢業於輔仁大學會計系後,繼續進修取得中國暨南大學會研財稅系碩士及博士學位。好學的素蘭學姊,博士畢業後赴美國繼續研究學問,成為史丹佛大學、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學姊路奮發向學精神,值得學弟妹效法其精神。學姊事業有成仍不忘母校栽培,長期捐助學校及會計系上獎助學金回饋學弟妹,其傑出的成就與支持教育發展的大愛是後輩學習的楷模。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