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物理系莊健培學長 心繫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十年

2022-05-27• 輔仁傳情

▲王元凱院長(左)致贈莊健培學長(右)教育部獎狀

    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自2012年籌備至今已十年,歷經原物料上漲、疫情與缺工缺料等難關,終將於今年底前落成。因此去年八月新上任的理工學院院長王元凱,積極拜訪畢業系友與捐款人,報告學院未來發展,並親謝前輩們對學弟妹的照顧。

    初春之時,王院長帶著一張教育部捐資興學的獎狀,南下中部拜訪物理系第9屆的莊健培學長,感謝莊學長從新實驗大樓籌建初期至今對母系與學院的支持。

    大學時光,在許多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其重要程度就猶如家中父親談到當兵的故事一樣,即使過了半世紀也忘不了,已畢業46年的莊健培學長亦是如此。母校後輩的來訪,令他不禁分享許多當年和同儕、老師們的互動故事,並笑著說自己不愛念書,化學時常在補考;讀過高等微積分後才知道勉強及格的微積分是多麼簡單;英文程度不好,但因勇於開口表達而得到高分,不輸其他對英文得心應手的同學。雖然稱自己不擅長讀書又愛玩,但在早期台灣教育較不普遍的年代裡,健培學長順利完成學業,畢業後從事光電領域,並帶領家族企業越發成長,實屬不易,只能說學長太「謙虛」啦!

▲王元凱院長播放輔大校園與理工學院空拍影片,介紹學校的成長


    已古稀之年的健培學長,在訪談中不難發現他是個念舊、惜情之人,雖因距離遙遠而許久未回輔大走走,但依然掛念著母校,十年前得知理工學院要建設新實驗大樓後,默默捐款支持直到現在。

    誠摯感謝多年來各系友與暖心人士們對於輔大理工學院的照顧與期許,使學院於邁向新里程碑的跑道上有您們的陪伴而不孤單,我們將傳承並超越前人們的精神,持續推升輔仁學術表現、研究量能與國際影響力!


    【資金與募款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