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轉載】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頒獎 本校資工系同學獲獎

2022-08-26• 輔仁傳情

    110學年度輔仁大學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頒獎,資工系林后緯、吳家萱、詹閎安獲獎

    炎炎夏日仍無法阻擋同學們追求知識的熱情,輔大資工系的自學社團 NISRA(資訊安全研究會)於 2022/08/22 舉辦為期五天的「 NISRA Enlightened 2022」活動,並於活動第一天舉行 110 學年度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頒獎典禮,由資工系三位同學林后緯、吳家萱、詹閎安獲獎。

    在NISRA在2007年由資工系系友翁浩正創立,是一個以資訊安全為研究主軸的自學團體,歡迎校園中志同道合的同學加入,也與校外資訊安全相關團體進行交流和切磋,每週二晚上安排課程,由幹部們、已畢業的學長姐或是邀請業界及其他資安社群來演講授課,課程內容遍及各式資安議題,目的在推廣正確的資訊安全意識,除了演講授課外,不定期舉辦像是駭客松(Hackathon)、自主研究分享或是寒暑假集訓。NISRA 不只活躍於輔大校園,也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資安技能金盾獎、台灣駭客年會(HITCON)等校外活動,並屢創佳績。

    戴夫寇爾是一家提供「主動式攻擊型服務」的資安公司,成立於2012年,由6位輔大資工系畢業,同時也於在學期間創立 NISRA 並活躍其中的傑出系友們所創立,包含翁浩正、賴韋廷、許復凱、徐念恩、岑志豪、王鶴雄等。他們是一群白帽駭客,在電腦遭受黑帽駭客攻擊前,他們致力於提早發現漏洞,提供紅隊演練、滲透測試及資安顧問服務。戴夫寇爾為台灣首個提供「紅隊演練」服務的公司,服務客戶產業別包含政府、金融、電商、半導體、醫療,所謂的紅隊演練,是在不影響企業營運的前提下,對企業進行模擬入侵攻擊,在有限的時間內,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從各種進入點執行攻擊,測試企業資安是否有漏洞。戴夫寇爾於2019及2021得到美國黑帽大會(Black Hat USA)之 Pwnie Awards,獲頒「最佳伺服器漏洞獎」,成為全台第1個連莊獲得Pwnie Awards 獎項肯定的團隊,更曾於2021拿下Pwn2Own競賽的冠軍。

    有鑑於資安的重要性及台灣資安人才短缺,戴夫寇爾除了持續協防台灣資安以外,也不忘提攜後進、回饋母校,針對創辦團隊母校輔仁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提供「戴夫寇爾資訊安全獎學金」,於校園撒下希望的種子,鼓勵學生積極投入資訊安全研究,更期在未來於資安產業共同努力,為台灣的資安環境貢獻一份心力。本獎學金申請對象為本校大學部與研究所之在校生(含進修部),品行端正、學業成績良好及資訊安全研究成果優良者,今年獲獎者為資工系的林后緯、吳家萱、詹閎安三位同學,將於 2022/08/22 由 NISRA 指導老師梅興老師及戴夫寇爾共同頒獎,恭喜獲獎同學,也期許同學們未來能努力不懈,繼續朝資安的方向邁進。

    戴夫寇爾 111 學年度資訊安全獎學金計畫詳情,也於 08 月 31 日於戴夫寇爾官網公告後正式實施,敬請有志參與的同學持續關注系所公告。


    【資訊工程學系供稿】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