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生科系戴國銧學長:「全力支持母校發展」盼輔大研究量能站穩國際

2022-09-22• 輔仁傳情

▲左起為冷泉港研發長陳俊嘉博士、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執行長、戴國銧學長、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生科系李思賢老師

    戴國銧學長於1975年畢業於輔大生物學系(現為生命科學系);1987年成立冷泉港生物科技;並於2010年當選本校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已古來稀的國銧學長,即使畢業後事業有成仍心繫母系發展,擔任多年系友會會長、成立系友獎學金並樂於提攜後輩;近日,更是鼓勵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表示學校如有生物科技、醫療相關研究的事情皆可向他請益,絕對全力支持母校發展。

    曾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專業技術代理全球知名尖端精準醫療儀器品牌;深耕大中華地區精密儀及試劑銷售通路超過30年;於台北、台中、台南、北京、上海、廣州及香港等設立營業據點;並已在台灣建立精準醫療與檢測研究技術中心,尖端實驗室成功開發自有創新技術平台及產品、並往LDTs及IVD等級提升,亦提供技術服務、解決方案與專案合作,在國際上有不容小覷的信譽與知名度。

▲戴國銧學長(左)親自介紹實驗室設備的功能

    當國銧學長收到王院長的拜訪請益邀約時,熱情表示要親自帶院長參觀公司的研發實驗室,介紹他現有的服務與技術,看是否有能夠協助學校的地方,即使尚未見面,就已讓院長深刻感受到學長關愛母校的心意,實在難能可貴。在交流的過程中,學長得知生科系正在規畫成立「細胞工程技術中心」,大方表示冷泉港於細胞治療領域擁有相當優異的技術與服務,如果系上順利成立,他必鼎力支持,讓公司優先與母校合作,期許能攜手壯大輔大研究成果,耀眼國際!冷泉港研發長陳俊嘉也提到,細胞治療將是台灣繼半導體後的下一個護國神山。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報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