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疫情後家政系第一屆校友返校 重溫輔大青春歲月

2022-12-20•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撰】因新冠疫情闊別兩年後,家政系第一屆譚孟春學姊和好同學楊玉珍、陳碧玉、張慧敏、鄭幸惠於今日(1214)重聚於輔大民生學院創新發展中心,並由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執行長陪同,謝邦昌副校長親自歡迎,向學姊們介紹輔大現況與未來的展望,並進行交流會談。
    謝副校長表示,輔大是唯一天主教綜合型有附設醫院的大學,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們生活與消費行為,大家逐漸重視個人健康照護及整合醫療照護,而後疫情時代開始,每個人都需以「與疫情共存」的心態去面對;民生與健康又是息息相關的,輔大疫情期間民生學院開發了神父啤酒、各類健康速食包,輔大醫院研發了智慧防疫病房等,所以,也歡迎學姊未來多多回母校看看民生學院的發展或到醫院享受各方面的醫療服務包含醫美。
    民生學院鄧之卿院長而後介紹民生學院的發展與現況,更分享於新冠疫情期間跨系合作開發的新產品神父啤酒(Father’s Beer)與「小民幸福好食包」即時料理;神父啤酒是在台唯一由學校創立的精釀啤酒,首批500箱啤酒於2020疫情期間的兩個禮拜銷售一空,號稱為買不到的啤酒;而好食包則是為了實踐在地永續發展與照顧全家人健康幸福而研發出的料理包;席間並提供學姊們輔大一粒麥所販售的低鈉減鹽的健康麵包餐盒與手工咖啡,會後並以啤酒與好食包為伴手禮贈送每位學姊,每位學姊對於民生學院有如此創新成就的發展,都深表敬佩與同感榮耀。


    學姊們於民生學院這場難得的聚會中,走進時空的迴廊與重返當時上課教室,除了拍照留念外,一同重溫念書時的回憶並細數當年趣事,每位與會者是笑得合不攏嘴,在校園留下合影,期望下次能有更多同班同學相聚同樂。
 
 
 
 
  •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