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教育路上,輔大因為有您變得更美好

2023-01-05•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交流中心林銘雄撰文】
    為感謝校友及社會善心人士以實際的行動,在校務、附設醫院發展、獎助學金、教學設備、推動社會服務工作等面向都給予本校莫大的支持,校長特別在年度的校慶感恩慶祝大會代表學校頒贈獎牌給予輔大恩人們。
    這些愛的暖流及故事不斷在大學校園中流動著,課輔服務計劃的大學伴晴晴就說道:「擔任大學伴後,更懂得將心比心體諒他人,尤其是瞭解當老師的辛苦」「當她突然說出我教了很久後她終於會念的單字時,那種感動真是不言而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化學系周善行教授總是孜孜不倦的在學生的專業和待人處世展現其教育愛,為感念周教授的教導,校友回饋母校捐贈成立周善行教授獎學金,激勵有潛力、有興趣從事化學研究,且熱心服務的同學,並且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成為化學領域的國際人才。德語系第二屆朱哲雄學長捐贈齊德芳神父助學金、傑出校友黃宏進學長設立會計系獎助學金,都實質幫助了許多清寒且具服務精神之同學。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清德特別提到:「因吳春光老師一直鼓勵我再學習,所以我78歲了還來讀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年齡不代表所有,以前沒有做的理論現在有機會再學習,讓公司做得更有信心,也同時交到很多好朋友」。他也期許學生未來一旦事業有成,一定要回饋學校,希望後輩能比自己更好,也希望公司越做越好能繼續回饋學界,促成產學菁英交流。在傑出校友吳佾璇學姊的牽線下,慈惠堂將天主與民間信仰的慈悲精神發揚光大,以實際的善款支持輔大,讓輔大醫院能以最佳的品質照護新莊在地居民。這些愛的故事將在校園中持續的被傳頌著,正是恩人們開啟了善的循環。
    在全校師生們的齊心努力及來自校友及社會賢達的愛護下,輔仁不斷交出亮眼的成績,「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名列全球201-300名,入榜台灣前五大頂尖大學」、「111年度教育部私校獎補助輔仁大學全國第一」、「1111人力銀行調查2020-2021企業最愛大學私校排名第1名」、「Cheers雜誌調查2021企業最愛碩士生私校排名第2名」、師生屢屢獲得國內、外獎項殊榮。集眾人之力成眾人之事,使得輔大在高等教育的辦學上走得更穩健、更卓越,也將為社會培養更多傑出優秀且充滿人文關懷的人才。

 ▲輔仁大學校慶感恩慶祝大會頒贈教育部金質及銀質獎牌予恩人(圖/陳盈良提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