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2022「安心就學計畫」感恩張銘祥學長、黃家璧學姊

2023-01-06•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因疫情延宕的「安心就學計畫」座談會,於2022年10月28日於輔仁大學原住民地方創生推動中心舉辦,張銘祥學長偕同夫人、楊金坤學長、陳茂恩學長及謝淑美夫人與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執行長共襄盛舉。
    教務長兼原住民資源中心主任王英洲頭目表示,本校原住民資源中心(原資中心)主動整合校內外資源的平台,透過完善陪伴與照顧原住民學生的機制,培育原住民學生;加上學長姊的支持和贊助;自106學年度至今已服務了552個學生,並於110年耀眼全國,因著學長的支持及原資同仁共同努力耕耘,成為唯一獲得教育部「績優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學校及人員」三項績優全國大滿貫的學校;透過這項計畫,確實讓每位輔大原住民族學生安心就學,更懂得感謝感恩與回饋。
    電機工程系黃子凡(阿美族)同學表示,很感謝輔大的原資中心與學長提供課業輔導計畫;現在的他也擔任課輔老師,除了補貼家用,同時服務學弟妹,未來期望以銘祥學長為榜樣,服務更多原住民學弟妹;應用美術系洪雅芬(排灣族)透過文字表達謝意,感謝學長與學長夫人補助讓她專心製作設計,榮獲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祥學長自民國69年畢業後,持續回饋母校並於98年成立「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張王謂基金會清寒獎學金」,及107年與夫人黃家璧設置「黃家璧校友支持原住民族學生安心就學計畫」,每年自美返台後,親自與家境清寒的學弟妹對談,用自身的經歷鼓勵學弟妹立志向學。今(2022)年銘祥學長以「善的循環」勉勵同學:「大學時也曾因成績不佳,差點被退學,但我們需要的是不被傳統思想框架住,如英文所說 ” Think outside of the box”,因原住民的天性是豪放善良且內向,只要善用資源、廣結善緣,挫折逆境不會一直在,就如同教務長將原民中心經營地如此出色,後面就是康莊大道,於未來回饋於社會與學校,大家加油!」
    最後,王英洲頭目代表致贈學長原住民代表服飾,學生手繪畫作、幸運手鐲及金牌選手郭婞淳簽名上衣,座談會當天剛好是學長66歲生日,致贈生日蛋糕的同時,在場學生一同歡唱阿美族「祝你快樂生出來」給張銘祥學長,愉悅結束今日幸福溫馨的座談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