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2022募款工作坊-募款工作當成系所傳家寶的譚孟春學姊

2023-02-01•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公告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撰】2022年進入後疫情時代後,舉辦睽別已久的《募款工作坊》系列,邀請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以下簡稱基金會)譚孟春董事擔任講者,藉由譚董事在美國兼顧教學與募款的工作經驗分享,帶領每位院長及各位系主任更多元的視野與經驗。
 
輔大謝邦昌副校長簡單介紹譚孟春教授,譚孟春教授(Dr. Tammy Bray)為輔仁大學家政營養系第一屆校友,並於民國88年榮獲輔大傑出校友;在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College of Public Health and Human Sciences)擔任院長期間,為奧勒岡州立大學募資超過4,000萬美元,並促使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成為奧勒岡州第一所獲得國家認可的該領域學院!相信藉由譚學姐的經驗分享,必能帶給現場院長及主任新的觀點與收穫,並為院系所帶入全新的募款能量。
 
基金會柏殿宏董事長表示,他和譚博士相識已久,譚博士在募款領域的熱忱與敬業精神,皆令人欽佩,同時簡單介紹現在為輔大在美國積極推動各項募款計畫的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2001年於美國加州成立,由美國熱心校友及校內師長共同創立,至今已募得360萬美金,協助輔仁大學各方面的募款計畫;現在基金會將以永續基金(Endowment)為規劃,藉由譚博士的經驗分享,期望為各位與會者帶來新思維。
 
譚董事先以募款概念開始分享她募款經驗,從第一次募款的經驗、如何邁出校園橫跨美國南北的親自拜訪募款、如何兼顧研究和行政工作、將捐款人從陌生人到好朋友與各種募款實務分享,鼓勵現場每位院長、系主任或老師把行政募款工作當成系所傳家寶,用心經營規劃,讓關係細水長流,以她自己本身和民生學院為例,她從一開始只是個校友,到和學院頻繁的互動、活動參與及回饋想法,才有民生創新中心(Tammy Bray Innovation Center)的建立與民生學院的永續基金創立,她也從參與者變成願意無私為輔大奉獻的捐贈者。
 
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分享他與嘉綺主任的合作,親自驗證了譚孟春教授的論點,只要勇於嘗試並全心全意和資金與資源發展募款中心合作,無論是院或系都會有很棒經驗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