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冥冥之中有緣 在學校留下了友情的註記

2023-03-15• 輔仁傳情

▲物理學系光電物理組101年畢業班於中美堂前畢業照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撰】   
 
    第一個以班級名義認捐郝思漢神父紀念講堂座椅的,是物理系97年入學的光電物理組,我問了主揪人黎學姊,他們共同支持講堂座椅的契機是什麼?她說:「應該就是冥冥之中有緣,才會剛好在塞滿廣告的信箱中點開通知信,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接著,分享了這張椅子將會承載的感情。

    黎學姊表示可能會讓老師及學弟妹們失望了,要說她對物理系有無強烈的依存感還真不好說,還說等我畢業10幾年後也會懂,以後會想回輔大的日子,大概就剩聖誕夜來拍照了。但他們班還是選擇合捐一張座椅,不為其它,只為「497班的光男光女」。

    學姊很感謝Line的發明,說道:「畢業至今,497光男光女的群組即便改了無數個名字,裡面的垃圾話依然信手拈來。重要的是,當我遇到爾虞我詐的職場;或是幸福地披上白紗;亦或是有了小孩的甜蜜負擔,在這風風火火的歲月中,是這些純粹時光中所結交的人們陪我度過的。因此,即便渺小也想努力留下註記。為了友情,還有想帶著孩子拍照打卡,於是我就相中了與我們學號相符的09-07座椅。抱歉啦~497物理組,座號先搶先贏!」

  ▲497班的光女只有5位

    雖然前面學姊說對系上的依存感不太好說,但依然有著無可抹滅的歸屬感,而當時給予他們最扎實陪伴的是助教。她跟我說著只有系友才知道的綽號:「感謝雅惠美食家味蕾帶著北漂學子嘗遍台北,也感謝大秉耍得風生水起的屠龍拐杖讓我歐趴。有你們,那四年很剛好。」最後,黎學姊有一個建議要給學弟妹們:「說了這麼多,想分享的很簡單,建立好你同班的人脈,助教身上的寶比你想的多,同時畢業年要選一個很會話唬爛的班代。」

    我跟黎學姊雖然才剛認識,但不難感受到她活潑風趣的個性,讓我不禁期待497光男光女們,將會在講堂椅背上留下什麼樣的文字紀念呢?



您也想為班上留下一個回憶,或是對恩師的感謝嗎?
敬請揪好同學們參與【郝思漢神父紀念講堂 座椅留好計畫】,寫下一句可承載四年青春的話語吧!
http://fund.se.fju.edu.tw/support/23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