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資訊工程學系侯知遠校友捐贈Altos工作站 回饋母校打造安圖斯實驗室

2023-04-18•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詹綉慧撰】

      宏碁集團子公司安圖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資工系20套Altos Brain Sphere工作站,並於4月14日下午2時在聖言樓四樓會議室舉行安圖斯實驗室揭牌儀式。安圖斯科技董事長侯知遠學長為資工系第一屆畢業校友,自2016年開始擔任宏碁泛亞營運區總經理,業務奔波各地之時還不忘大力贊助支持母系,攜手輔大資工在AI資訊科技與相關領域,培育出更多優秀傑出的人才。   
     侯知遠學長表示,今天是畢業後第一次回學校,當然要帶一份禮物回娘家。安圖斯科技一直以來扮演著宏碁集團在資安與AI的領頭羊,安圖斯團隊一直想要做「落地跟更多的學子接觸」,因此才有了「安圖斯實驗室」的構想,便先從最熟悉的母校開始做起。他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之後希望能跟母校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王英洲副校長致詞時表示,經由與安圖斯實驗室的合作基礎,希望能更進一步朝「人才訂單」的方向合作,比如說安圖斯向輔大提出優秀人才需求,輔大則把關學生的品質能力,使其畢業後進入安圖斯,共同來創造學界與業界的雙贏模式。
    王元凱院長也提到,因為有安圖斯實驗室,加上學校投入經費去建置AI設備,有這樣的基礎之下,相信我們的師生在教學以及產學開發方面會有很好的發展。

      安圖斯AI實驗室(Altos AI LAB)位於聖言樓SF305教室,提供輔大師生一個進行人工智慧研究、應用開發的教學環境,以因應人工智慧應用發展趨勢與滿足產業界對於AI人才的龐大需求,栽培輔大資工人工智慧跨領域產業人才。

圖一:捐贈儀式與會貴賓合影 圖二:左二為侯知遠校友,王英洲副校長正與其介紹學校教室優化成果。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