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承先啟後 傳承創校校長于斌樞機主教的大愛

2023-04-19•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于前校長創辦之中美聯誼會,自輔大創校至今,皆遵循其遺願,協助輔大各項發展,除了捐贈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外,資助醫學院數據資料中心(Data Science Center)計畫。輔大為感念于斌樞機主教及中美聯誼會,新大樓其中一根柱子將以「于樞機創辦中美聯誼會之柱」命名,期望將于前校長對教育的精神與大愛傳遞出去給更多後代輔大人。
中美聯誼會于金山財務長分別於2月20日及3月27日拜訪江漢聲校長、王英洲副校長及謝邦昌副校長;也為傳承于斌叔叔的遺志與創辦中美聯誼會精神,其夫人及家人同行返校向于斌前樞機主教致意。
江漢聲校長以輔大鳳梨酥與聖樂CD贈與于財務長,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募款與招生是現在學校非常重要的來源,透過募款留住優秀師生,獎勵外籍生來台就學,如籃球隊兩位外籍生就是由募款培育,在今年為輔大爭取到校際比賽第五名的殊榮;許多優秀的輔大選手在真善美聖的培訓下,加上有各界對教育的捐贈祝福下,他們將會如2022奧運得獎選手有傑出表現的未來新星;所以,特別感謝中美聯誼會捐贈輔大彈薪留才計畫及碩士班外籍生獎學金,支持輔大培育更多優秀的教師及學生。


于財務長現場捐贈于前校長日課祈禱書、藍色十字架聖物、苦像十字架聖物、瓜皮帽、總主教小圓帽、苦像念珠等貼身天主教物品,其中最特別的是1960年于校長為復校募款的紀念品,輔仁紀念幣及輔仁徽章供本校收藏展覽。
于財務長也抽空和中美聯誼會贊助的碩士班菲律賓籍獎學金生合影,這些學生在菲律賓鳴遠大學都是十分優秀的人才,鼓勵她們在輔大優質學習環境,更精進自己的能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