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化學系許嘉欽學長返校感受母系的成長 完成多年前的回饋心願

2023-05-29• 輔仁傳情

        ▲左起為化學系李慧玲主任、許嘉欽學長、王元凱院長、生科系侯藹玲老師、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主任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撰】

    化學系第15屆畢業的許嘉欽學長,善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於2023年4月21日接受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的返校邀請,參觀化學系與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王院長與李慧玲系主任也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嘉欽學長對母系的照顧。

    善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以現代生物工程技術結合傳統微生物發酵技術,致力於生產機能性發酵產品,是工業酵素、醫療及保健原料的生產及銷售商。嘉欽學長從大學時期的化學專業跨領域到生物科技,且帶領公司獲得多項國內外專利,豐富的經歷使王院長希冀透過拜訪,向業界系友請益學院發展建議。只可惜去年因疫情關係無法順利拜訪,但嘉欽學長得知新實驗大樓依然尚缺經費後,隨即捐款支持系上購買設備,讓尚未與學長見過面的王院長與李主任十分感動。

    今年疫情已趨於穩定,王院長特別邀請嘉欽學長返校參觀,並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他支持新實驗大樓的設備添購。學長謙虛表示,雖然能力有限,但許多年前就想幫助母系於新大樓的建設,感謝當年化學系師長栽培,只是久未與學校互動,這件事就一直擱在心中,剛好收到院長的拜訪邀約,這才有機會完成心願、回來走走。

    這次的會談,因學長公司是生物科技相關,王院長也邀請生科系一同瞭解業界趨勢,由侯藹玲老師代表呂誌翼系主任出席。嘉欽學長介紹公司正在研發如何增加對糖尿病治療有益處的艾克曼嗜黏蛋白菌(簡稱AKK菌)數量的技術,向王院長提出,如果有機會和學校合作,有效利用雙方的資源,將能造福社會。

▲許嘉欽學長向師長們介紹公司發展

    訪談結束後,由李慧玲主任帶學長漫步於化學系系館,重溫大學時光,並介紹系所近年的學術研究與招生人數等優秀表現,以及參觀新實驗大樓,說明系上各實驗室的規劃,讓他不禁為母系的成長感到驕傲,說道:「沒想到輔大化學系這麼厲害,少子化嚴重還能招生滿額,真是太棒了!」讚聲連連。

▲許嘉欽學長曾經擔任儀分實驗的助教一年,開心地於儀分實驗室前合影留念

▲李主任向學長介紹系上研究成果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