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Wish of Angels’ Missions圓滿種下心存感恩與自我精進的種子

2023-06-12•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2023年5月19日外語學院假外語大樓LB五樓跨文化X跨領域創發中心,舉辦華榮慈善基金會(Wish of Angels’ Mission)獎學金座談會,獎學金創辦人傅瑩瑩學姊偕同同屆同學返校蒞臨主持。傅瑩瑩學姊為人和善,行事謹慎,經過上課教室還很貼心地提醒每位同行者輕聲細語。
 
   傅瑩瑩學姊為東方語文學系(現日文系)畢業,現為華榮慈善基金會(Wish of Angel’s Missions)主席,今年2月成為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董事;事業有成之後,1999年開始持續提供母校學生的獎學金與支持校方各類計畫,至今已達3千7百多萬,包含今年剛完工的外語大樓A面外牆整建,就是靠學姊的大力支持,才能讓已60多年的牆面煥然一新。


    座談會中,學姊仔細聆聽每位學生獲贈獎學金的喜悅與未來的志向的分享,並一一給予中肯的建議與回饋,希望讓每位受獎學生不斷精進。
例如,她勉勵學生當時間的管理師,而非被時間管理;若期望成果的品質能百分之百完美呈現,就要懂得以倒數時間來規劃進度;學姊也鼓勵大家勇於想像未來,並且積極走向自己的目標。 

    另外,學姊特別替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錢安素營運長(英國語文學系第一屆畢業的學姊),以英文系第一屆系主任文訥神父(Fr. Peter Venne, SVD, 1913-2009)之名,致贈兩位英文系三年級學生獎學金。
獲獎學生也致贈給傅學姊謝卡與一朵康乃馨,表達感恩之心。於是,這場輕鬆又溫馨的座談中,學弟妹心中種下了自我精進、感恩他人與回饋社會的種子。


傅瑩瑩學姊和外語學院師長、受獎學生合影留念
 
    座談會後,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也向傅瑩瑩學姊分享外語學院「四十躍升,外語永續」的計畫。傅學姊和另外兩位日文系學姊也給予許多專業的見解,期望外語學院更加推動外語教育的實務功能、更細心並有創意地在外語大樓與德芳大樓各角落發揮傳統特色、結合當代藝術設計巧思,讓學長姐或支持外語學院的社會賢達能感受外語學院的感恩與自我精進。
 


    傅學姊回國前特別抽空和民生學院鄧之卿院長會面,鄧院長向學姊介紹民生學院研發成果如神父啤酒、小民幸福好食包及咖啡等各類產品,首次邀請到輔大一粒麥現煮咖啡,品嚐非洲肯亞、拉丁美洲哥倫比亞、精選耶加雪芙風味三種輔大咖啡,身為美食家的學姊淺嚐後,對於咖啡能如美酒美食般唇齒留香留下深刻印象,當面讚許鄧院長對民生學院經營的用心與優秀表現,同時分享專業建議,相信這些優質產品未來都將會是台灣伴手禮的首選。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