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走出傳統家具產業框架-天御集團董事長呂明憲校友

2023-06-13•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詹綉慧撰稿】

      台灣平價家具天御電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呂明憲學長,2018年畢業於進修部宗教學系。學長進大學念書以前已經投入家具製造產業,是一家三人小公司的老闆,念書期間還擔任系學會會長,身兼三個身分,大學生活忙碌且充實。
       在輔大求學期間,除了學習老師們教授的知識,更讓他開拓了眼界與人脈。因為與同學課堂報告上的合作,學長擅長對外報告,同學擅長找資料整理,兩人合作無間,都是班上報告組第一名,畢業後更成為共同經營公司的好夥伴。因緣際會也在輔大認識共度一生的太太,所以輔大等於是促成他成家立業的地方。
       學長開公司並不是全然順利,在學期間因為要兼顧課業與事業,公司一度快要倒閉,但學長還是先將課業完成,畢業後全力投入公司經營。從製造家具開始,跨足於電子商務與傳統家具產業,跳脫傳統框架,開啟線上品牌、線下門市據點,經營台灣家具內銷市場。現在天御集團擁有製造、批發、銷售與自有物流團隊的一套完整系統,旗下擁有十多家家居品牌,分佈於市場上不同產品領域,為台灣新一代家具產業指標。
       學長事業有成之餘不忘回饋母校,除了優先採用輔大畢業生之外,也支持進修部大樓優化學習空間。更知道進修部同學部分家裡經濟不佳,以及突然遭遇變故需要幫忙的同學,都必須邊打工賺取學費邊學習,若無親人的同學更只能自立自強。將在進修部成立「呂明憲校友獎助學金」,來幫助進修部學弟妹得以減輕生活負擔,安心完成學業,開拓視野,走出自己的路!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主任(左)致贈教育部捐資興學獎狀給呂明憲學長(右)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