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化學系傑出校友謝正輝學長 支持母系發展30年不間斷

2023-07-12• 輔仁傳情

        ▲左起為謝正輝學長、王元凱院長、朱嘉綺中心主任、游源祥老師與陳宣后同仁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撰】

    謝正輝學長於1973年自化學系畢業;1977年與同學攜手創立台界化學工業(股)公司;2003年當選傑出校友,多年來持續捐款支持系上發展,包含獎助學金、發展基金與新實驗大樓的建置,嘉惠許多學生。日前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偕同下一任系主任游源祥老師,以及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的朱嘉綺主任,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學長對母系的照顧。

▲王院長與游老師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謝正輝學長長久以來的支持

    師長們向學長報告,化學系在大學缺額率逐年升高的情況下依然滿招,以及新實驗大樓的建設進度。提到新實驗大樓,正輝學長表示知道現在系上正規劃汰換已使用40年的NMR(核磁共振光譜儀),要從原先300MHz的機型升級到600MHz的,說道當年他曾號召各屆系友們的支持,協助系上順利買到這一台,得知系上妥善使用了這麼久,可以說是破台灣所有NMR的使用紀錄,感到非常欣慰。師長們也笑說,屆時可以舉辦NMR的交接儀式,邀請系友們見證300MHz光榮退休。

▲師長們首次交流非常溫馨,聊得不亦悅乎

    這次的拜訪是王院長、游老師與正輝學長的第一次互動,暢聊許多業界趨勢、化學在產業界的應用,像是院長提及現今最夯的AI(人工智慧)可以協助製藥、醫學影像的判讀;學長說摺疊手機螢幕上的薄膜也是化學材料;游老師則是介紹幾位系上老師的專業,三位理工科專家聊得不亦悅乎,可見大家十分熱愛自己的專業。

   台界化學除了研發與製造界面活性劑之外,也有土地環保相關的業務,盡力維護環境生態的平衡,善盡企業永續發展的精神。王院長也藉機邀請正輝學長返校演講關於化學與環保的主題,希望可以讓學生瞭解化學也能改善環境汙染。正輝學長連時間都不過問就爽快答應,甚至還推薦院長可以邀請他稱其為「化學活字典」的好同學–王宗仁來演講,將愛戴學弟妹的心表露無遺!

我想為新一代NMR出一份心力:捐款單請點此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