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會計系傅文芳學長 大力支持母校多項發展 給予學弟妹實習機會

2023-08-15•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的朱嘉綺主任(右),代替校方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傅文芳學長(左)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撰】

   傅文芳學長是第16屆的會計系系友、107年度的傑出校友,擁有豐富的職場經歷且身兼多職,現任EY Taiwan安永台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稱安永)的所長與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文芳學長捐贈母系發展基金多年,對全校發展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日前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的朱嘉綺主任,代替校方前往事務所致贈教育部獎狀,感謝學長多年來對母校的愛戴與鼓勵。

▲文芳學長很是關心母校發展與規劃,也與許多校友熟識

    傅文芳學長於1988年會計系畢業後即加入安永,也擁有臺灣大學會計研究所的碩士學歷。進入事務所第三年後,覺得挑戰性不夠,於是決定出國深造開拓視野。當時學長托福和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都考過了,準備離職時,因緣際會下通過事務所內波士頓安永的交換申請,於是整裝待發前往美國累積經驗,就這樣一路從審計員、會計師、策略長、執行長,奮鬥到所長的位子。藉由文芳學長的職涯路途,勉勵學弟妹們,主動學習、把握機會,努力不懈必有豐碩的果實!

    朱主任向學長報告一些校內發展規劃的進度,其中聊到大學招生現況,不禁感慨因少子化導致一些較冷門的科系岌岌可危,而文芳學長則說:「有些大眾不瞭解的科系,對我們來說是寶,例如數學系。很多人都不知道學數學將來可以做什麼,但數學是所有事情的基礎,例如現在最火的AI也是需運用到數學。」先前學長接受《工商時報》的採訪時也說道,會計業跨領域人才需求愈來愈多元,只有本科系的專業是不夠的。像是企業重視的ESG議題,其中碳盤查相當重要,但台灣碳盤查人才短缺,因此安永現今除網羅專家外亦進行教育訓練,協助員工獲得碳盤查知識及證照,進而給予企業相關的專業服務,減少碳排量。另土木、機電、社工、環工系相關的人才也是會計業搶手的人才。

    學長還主動提及,非常樂意與系所合作,討論如何推動招生和招才,並歡迎數學系學生來事務所的精算部實習,提供學弟妹們學習和就業機會,將重視後輩的心意表露無遺。


傅文芳學長相關報導:《會計先驅傅文芳學長反饋栽培後進》
http://daf.fju.edu.tw/newsDetail.jsp?newsID=248&newsClassID=0

▲學長介紹《安永企業家獎》歷年的台灣得主,有不少是輔大校友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