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把握精采生活的法律系林秀蓉學姐感謝母校培育 獲贈教育部獎狀

2023-09-12•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輔大法律系人才輩出,且愛心滿滿,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主任代表校方致贈林秀蓉學姐教育部獎狀與輔大研發合作的益生菌、鳳梨酥及黑米,感謝學姐以母親之名捐贈法律學院,讓愛流傳下去。


       致謝同時,向學姐報告學校及醫院各項傑出表現,2023年6月附設醫院兒少保護暨家暴性侵防治中心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身為扶輪社員的學姊常透過扶輪社默默支持有益社會或經濟弱勢之獎助金事務,在扶輪社社長期間與志玲姊姊的爸爸林繁男(企管系校友)成為好朋友,之後並和志玲姊姊基金會共同募集200多萬黃金小種子早療經費,協助輔大附設醫院兒童發展評估中心等單位;目前學姊正支持治療糖尿病的新技術研發,期待能幫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溫柔婉約的學姐表示十分享受輔大的校風,對於甘添貴老師印象尤為深刻,和大學同學感情就像個大家庭,友誼持續至今;大學即將畢業之時,三五好友組成司法考照讀書會,大學畢業後學姐立即通過郵局特等高員級考試,但一成不變地生活,又加上兩位很好的同學都考上律師及司法官雙榜刺激,於工作一年多後決定留職停薪全心準備考試,藉著大學四年完整知識的概念培訓配合補習班結構整理,有著完整邏輯思考,隔年順利通過律師高考受訓,歷經三年在律師事務所的實務經驗後,因緣際會開始個人執業生涯至今。
       事務所中陳設每幅令人驚艷的畫作,都是學姐親筆畫作,學姐畫畫的種子是由小學的教務主任種下,爾後在巴黎奧賽美術館欣賞耕田油畫時,竟不知不覺的聞到畫中泥土的味道,又在梵谷星空畫前潸然淚下,因而重拾快樂創作生活,豐富心靈生活。

       學姐也大方分享家庭與工作平衡的經營方式,和學姐夫協議不在孩子前面爭吵與不輕易說離婚;對三位小孩的教育因材施教,學會對自己負責,教導正確學習態度,並理性和孩子討論目標與夢想,最重要的是鼓勵小孩自我肯定與激勵,所以現在三個小孩都往自己理想邁進。
       學姐個人魅力及各方面成功之道,讓賓主相談甚歡、意猶未盡,直到學姐夫出現,相約下次和學姐、學長及法律系好朋友幾位再一同聚聚。


(左起)法律學系林傳欽學長、林秀蓉學姐及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主任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