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圖資系愷珍學姐以行動協助系上教學優化發展 榮獲教育部獎狀

2024-03-21•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圖書資訊系第八屆的陳愷珍學姐響應同學號召,110學年度透過「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捐助系上教學優化發展,李正吉主任及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主任親赴內湖致贈學姊教育部獎狀,以感謝學姐。




        李主任致贈學姐獎狀同時表示,這筆捐款已使用在優化教學設備等各項系務發展,感謝學姊回饋母校、嘉惠學子的愛心;朱主任亦代表校方致贈輔大中文系老師的龍年春聯,並期待下次學姐和輔大家人一同在校園再聚首。
        愷珍學姐表示畢業多年,至今和三五同班同學仍保持著聯絡;會選擇以中美堂專案捐款,也是好朋友『相揪』捐款時,相信系上會做最好的運用;另外,全家幾乎都是輔大人,除了本身是圖資系畢業,妹妹是外語學院法文系、兒子是企業管理學系、女兒是食品科學系及未來女婿是化學系等,笑稱家族聚餐就是一次輔大校友會。
        學姐分享自身在母校時學習時,奠定基礎外語能力與企業管理概念,學姐及清華大學的學姐夫兩人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自行創業,學姐夫「主內」專注於研發與製作、學姐「主外」管理公司各項事務,夫妻倆合作無間至今。
       學姐笑說,他們應該是少數不用實體廣告、代言人或媒體宣傳,甚至在疫情風暴重創許多企業的情況下,訂單仍絡繹不絕,去(111)年10月公司遷移到現在內湖現址;現在新公司除了有辦公空間,亦有獨立的實驗室及充裕的停車位;因此,新址也代表新開始,未來也將慢慢交棒給年輕的一代,讓子女傳承下去。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