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2023年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退省會(Retreat)圓滿落幕

2024-03-26•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以下簡稱基金會)董事持續以視訊方式為母校籌劃募款,並以永續專案(Endowment)為主要策略,現已募得葉島蕾永續獎學金、民生學院永續基金、張氏家族永續基金及扈伯爾神父永續基金等。2023年疫情過後,正是充滿感恩喜悅的歡聚年,適逢于斌樓更名與理工學院新大樓的完成,原預定於美國舉辦的退省會,改至10月24至27日於輔仁大學校園盛大舉辦。

▲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會議董事、顧問及輔仁大學學院院長合影
    基金會在2001年由熱心公益的校友共同成立迄今,現有9位台灣董事及13位美國董事於台美兩地協助母校規劃及募款,至今已募得超過美金2700萬並用於學生學習、教師研究及各項重要校園建設。

▲(左圖)藍易振候任校長連線發表 (中圖)姚武鍔董事自製熱轉印校徽掛牌 (右圖)熱轉印校徽
    本次會議首日,江漢聲校長、黃瑞仁院長暨行政團隊與基金會董事針對學校及醫院現況及未來募款方向進行討論,本校第八任校長藍易振校長向基金會董事發表施政方針(G.R.A.C.E),基金會董事對江校長的貢獻、黃院長及候任藍校長的募款規劃都予以欣賞與肯定;第二天除了管理學院、醫學院、民生學院及理工學院等各院院長進行募款計畫的分享,而後基金會針對組織關鍵性議題進行討論。

▲于斌樓啟用典禮
    第三天進行「野聲樓」更名「于斌樓」啟用典禮及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開幕典禮,輔仁大學董事會劉振忠董事長暨各董事、基金會姚武鍔會長暨基金會董事、江漢聲校長暨其行政團隊、首任校長于斌樞機主教之姪子于金山夫妻、姪女于德蘭夫妻及校內外貴賓師長一同見證歷史的時刻,場面隆重且壯觀;最後一天舉辦的基金會董事會議,為「輔仁百年百億」永續捐款專案訂下目標與基本準則,將為母校及系所帶來永續發展效益,如同前校長于斌樞機主教所創作的校歌所云:「祝我輔仁,其壽千春!」。

▲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會會議
    2023年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退省會(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 Retreat)圓滿落幕,期待下次2024年退省會,北加州再見!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