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他就是這麼「好」 家政系林佩玲學姊心中的理工「郝」院長

2024-03-28•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陳宣后撰】

    某次小編我打給一位物理系的學長,向他報告新實驗大樓的建設進度,也採訪學長與物理系的精神指標、理學院的第二任院長–郝思漢神父過去的互動,希望能夠以小故事的方式,宣傳新實驗大樓內的郝思漢神父紀念講堂。學長說他與郝神父並無太多互動,但學嫂(家政系畢業)的一位同學與郝神父熟識,也許可以提供我故事素材,於是我透過學長的介紹,認識了林佩玲學姊。
 
    現居住美國的林佩玲學姊(家政系1980年畢業),特地寫了一封E-mail向我簡單敘述她與郝思漢神父的故事。學姊讀書時因參與理代會(理學院與系學會的活動團隊)而與郝院長熟識,畢業後就回南部工作,每每有機會北上都會去探望他,表示神父都會問她是否要出國深造,說他很願意寫推薦信。「他就是這麼好。」學姊說道。
 
    幾年後,佩玲學姊順利到美國讀Computer Science,她相信郝神父的推薦信助益良多,雖然家政系沒有郝神父的課,出國後漸漸與神父失去聯絡,對求學時期的事情也記不太清了,但學姊心中一直很感恩她生命中這位貴人。所以當她得知理工學院有【郝思漢神父紀念講堂】的座椅認捐活動後,樂意分享故事並認捐一張椅子,支持講堂的建設,也紀念她曾經的恩師。
      
    學姊跟我說銘板的留言她沒什麼想法,一切從簡即可,於是我幫學姊寫了一句最簡單的話,來乘載她40多年的感念!(其實是我文筆不好,但好在學姊有滿意~)

▲林佩玲學姊的銘板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