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輔仁大學感恩之夜圓滿落幕

2024-03-29• 輔仁傳情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蔡江琪報導】本校於台北舉辦2023年感恩盛宴,體育系「風雲起」的舞蹈表演拉開序幕,舞意為「風起雲揚 變化莫測 蓄勢待發 嚴陣以待」就如同輔仁。
劉振忠董事長及本校江漢聲校長上台致詞歡迎所有賓客蒞臨;晚宴熱鬧非凡,堪稱為近年來最精彩的一場盛會。
宴席中,亞運選手們為感謝校方對於體育活動的支持,特將2023亞運吉祥物致贈校方留念,漢聲校長亦代表校方祝福所有選手於2024巴黎奧運大展身手,為學校爭光;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董事們受學弟妹們在體育競技上優秀表現而感動,致贈每位學弟妹選手獎學金,以嘉許選手的努力與榮耀。

2025年即將迎來輔仁百年紀念,由各學院現場推選校友代表表達對輔仁的感情與邁向百年的祝福,率先致詞的中國文學系江惠貞學姐,中文系增進她對文字的靈敏度與領悟力,她的管理學碩博士也都選擇在母校,受到輔大真善美聖的影響與感動,期望未來學弟妹能接棒展現所謂的真善美聖後,回饋母校及社會;景觀設計學系陳泰宏學長則開玩笑說畢業30年從有頭髮到沒頭髮,但會繼續支持母校各項發展;大眾傳播學系李艷秋學姐有感而發,輔大畢業就是優秀的代表,讓她開始她的新聞生涯、被公司選派出國實習,回國後成為晚間主播十年,後來江校長讓她和從無到有的輔大醫院結緣,讓她也曾為輔大醫院盡過力,現在皆由輔醫照顧她們全家的健康,非常感恩輔大所給她的一切,期望每位學長姊弟妹都能盡份心力,真正成為輔大這棵大樹的一部分。

圖書資訊學系鄭時寧學姐則說自己對輔仁的愛讓她無怨無悔地為輔仁付出,大家攜手合作讓輔大更好更棒;現在負責人力資源工作的公共衛生學系陳啟禎學長,則感念輔大的公衛專業知識讓他工作上如虎添翼,願學校校務興隆,名揚全球;家政營養學系第一屆譚孟春學姐特別有感,畢業後曾在母校工作過的她,曾構思民生學院的中英文名字(Human Ecology)到現在與母校的緣分都不曾斷,輔大就是她的娘家,期望所有輔大人未來都像她以貢獻三個T( Time、Talent 及Treasure)為目標,讓輔大大家庭持續發光發熱。

織品服裝學系陳國欽學長則說感謝神父修女的愛與奉獻,期望有我們這些學長姊的拋磚引玉做好事的,讓學弟妹傳承奉獻與回饋的好習慣;生物系畢業的羅志偉學長認為系改名為生命科學系是很棒的,人類的未來就是醫療與科學,生科系所學的帶給他無限可能的機會,就像他畢業後去美國當眼科醫師,只有利用所學跟上時代的腳步,讓我們以自己、以校為榮;德國語文學系陳華玉學姐感謝輔大給予良好的訓練,能打敗國立大學,期望所有人結合力量,一起和輔大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學弟妹。

經濟系羅崑泉學長則回憶,輔大特有的天主教文化,讓他除了學習,也學到非常重要的「真善美聖」的做人道理,他相信輔大不但在台灣出名,未來將媲美美國哈佛大學或英國劍橋大學,成為世界品質勝利的學校;企業管理學系吳佾璇學姐則是感謝受到輔大每位師長的用心與信任,尤其是江漢聲校長,讓她持續無私奉獻資源給學校或醫院,感恩母校的栽培;最後,財經法律學系吳任偉學長僅以伍思凱的「分享」感謝輔大。

江校長以鋼琴演奏感謝每位在現場及不在現場的每位校友或捐款人,義無反顧地協助他完成各項專案與輔大醫院。

由羅麥瑞修女代表不願具名的校友,將「江漢聲贊」為藏頭詩的中美堂VVIP座椅致贈校長,另有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致贈瓷盤、輔大傑出校友會致贈法藍瓷,感謝校長12年為輔大所做的貢獻與成就。

晚會最後,現場每位來賓大合唱校歌、感恩的心與分享,以歌聲祈禱輔大如校歌所寫,讓福音勤播,天下歸仁,世進大同,神旨永尊,輔大其壽千春;能夠攜手所有愛輔大的校友或非校友邁向新的世紀,持續培養更多優秀的輔大人才。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