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用音符敲築輔仁 江漢聲校長榮退感恩音樂會

2024-04-08• 輔仁傳情

  江漢聲校長,除了是泌尿科醫師,同時是鋼琴家,也是桌球運動好手,在這十二年擔任行政的日子裡,戮力勞心、焚膏繼晷,校園與醫院都留下了他滿滿的耕耘痕跡。為了感激他為輔仁無私的奉獻,1月19日特別在輔仁大學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江漢聲校長榮退感恩音樂會。主持人邀請來大傳系畢業、電視金鐘獎最高紀錄得獎者的沈春華傑出校友擔任。表演節目則由江校長、管風琴潘天銘老師、輔大校友合唱團與音樂系王逸超主任所帶領的師生合作演出,精采絕倫!
  江校長的家人與親友以及任內大力支持校務建設與籌備醫院的校友與捐款人們也都蒞臨前來參加這場盛宴。全球校友總會會長圖資系鄭時寧傑出校友上台表達感謝祝福,鄭時寧校友說到,當年江校長剛做完心臟手術後不久,就為輔大醫院的募款,馬不停蹄的拜訪各地校友與捐款人,因而為他的奔波深受感動,來支持醫院籌建。資金中心朱嘉綺主任回憶起隨校長各處拜訪校友與捐款人的辛苦,但江校長卻對她說:「妳知道嗎,無所求付出的喜樂,比獲得有形的報酬,更有價值」,讓她深感佩服。江校長任內注重輔大體育的發展,推動企業捐款支持選手。舉重國手郭婞淳代表選手們上台獻花致謝,她說:「因為有江校長在,輔大讓選手們感受到學校支持體育的力量,很是窩心!」江校長在任內十二年為輔大籌募超過32億的資金,從無到有興建了輔大醫院、德芳外語大樓、理工新實驗大樓、宜聖宿舍,籌募綜合運動館,改善校內軟硬體建設,為輔仁發展的歷史寫下最精彩的一頁篇章!
    音樂會的最後,由新任藍易振校長致贈感謝禮,感謝江漢聲校長為輔大全心全意地付出;輔大醫院黃瑞仁院長也頒發輔醫醫療總顧問聘書,邀請江校長繼續為輔大醫院以及新五泰地區的民眾服務。江漢聲校長最後非常感謝的表示:「我做輔仁大學的校長,蓋醫院,這工作要很多人的幫忙,必須要很多夥伴的支持,跟他們合作,這是我在這段時間最快樂的時光!」
  

附件下載